2014年5月12日 星期一

可愛蒸蛋糕 (附食譜)

早前朋友提及想和囡囡在家一起做蛋糕,但奈何沒有焗爐又不想故意添置,於是我便提議她用蒸的方法試試,不久後她告訴我終於和囡囡一起做了蒸蛋糕,而且玩得很開心。想起屋企還有Hotcake Mix, 我也做了些給兩歲大的姨甥女,她一見到便說: Panda呀!


食譜(約五杯細cupcake紙杯份量)
Hot Cake Mix 100g
雞蛋1隻
砂糖 25g
牛奶60g
牛油 15g (用熱水座溶)
半茶匙麵粉和半茶匙可可粉

(1) 雞蛋加砂糖打勻後, 加入牛奶打勻再加入牛油拌勻, 最後加入Hot Cake Mix拌勻。
(2) 留起約2至3湯匙麵糊, 其餘的倒入蛋糕杯中至7至8成滿。
(3) 加入約半茶匙麵粉和半茶匙可可粉於留起的麵糊內, 拌勻後入唧袋。 如果嫌不夠深色可加多少少可可粉。
(4) 在已入杯的蛋糕糊面小心地唧上眼睛, 鼻和嘴等圖案, 再以牙簽沾小量原色的麵糊點在眼晴中央作眼珠
(5) 放入已水滾的蒸鍋內, 以中大火蒸約10-15分鐘, 以牙簽插進蛋糕內, 取出乾淨便代表已熟了。我用電蒸爐95度, 蒸了12分鐘。

我覺得這個蒸蛋糕真的很適合和小朋友一起做,材料和做法簡單又不需要焗爐,亦可以隨自己喜好而畫上不同圖案。等姨甥女再大些,我也要和她一起做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