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2日 星期二

Petit Madeleine

法式小蛋糕Madeleine是其中一款我愛的小甜點, 它的做法簡單但卻十分美味。
坊間有很多不同味道的食譜, 但我最愛還是有牛油和檸檬清香的原味。
近來花了很多時間在研究和練習翻糖蛋糕,很久沒有做這類糕點了。
最近見到有blogger做了這款小蛋糕,勾起我對它的思念,
立即從廚櫃裏找出模子跟著她的食譜動工去。


我喜歡迷你尺吋,樣子更可愛之餘,一口一個吃起來亦更方便,
所以用了這款Silicone模來焗製。


如果大家也想做的話,請到以下連結
>>  The Sugarlicious  <<
她的網誌有食譜和詳細的步驟解說,還會告訴你有關Madeleine的小故事呢!
給大家一個參考,我跟足她的食譜份量,足夠做兩盆合共30粒的迷你Madelein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